新闻资讯 NEWS
非遗不止有李子柒,民间手艺人在“冬季梦幻彩灯节”现场表演更震惊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3119

近日,在网络上通过短视频展示自己乡居生活的90后李子柒火了。她的视频中处处是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身影,众多外国人通过她爱上了中国。


非遗文化的传播多种多样,不止有李子柒,在第五届“冬季梦幻彩灯节”上展示的刺绣、内画、手指画、石刻、龙凤字、米上刻字等等,非常有特色,吸引了游客们的眼球。因为在灯会上同时展示这么多代表中国非遗文化的现场表演和产品售卖还是很少有见的。


中国非遗物质文化项目众多,彩灯节的刺绣老师不仅绣法精妙,人也是长的非常美呢。





现场老师即兴作画,让游客们无不赞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手艺人人才辈出。




把祝福的语言刻在米粒上,配以精美的饰物,作为美好情感的寄托。而且这位老师还会写龙凤字呢。中国特色棉花糖,云朵、小动物,还有小兔子哦,可爱至极。




除了能带走的文化产品,不能带走的文化当然是彩灯节上百组彩灯了。它包含梦幻花园、冰雪企鹅、海底世界、星际迷航、圣诞乐园、中国风建筑、骑行恐龙区等等。灯光旖旎,光彩夺目,给游客一个浪漫的冬季回忆。